乔千千

开门见山

太可爱了,梧桐

祝你好事成双:

@一加一 的生贺


虽然晚了三天……但还是祝你生日快乐呀~


 


 


一个关于wink的爱情故事


狂洒狗血的双向暗恋


双方都是绝对忠诚,没有第三者,结局he


最后,不要上升×3


明天早上起来改错别字……捉虫请手下留情


 


 


 


 


邬童皱着眉,嘴巴紧紧抿成一条线,面色不快地瞪着秘书刚刚发来的资料——新城的项目公司已经努力了小半年,邬童自认投入了足够的精力和时间,可对方依旧分毫不让的态度让这个项目变成了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邬童气得在心里骂人。


 


林锐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正在默默发脾气的金主,为了不殃及池鱼,他不动声色地坐得离邬童又再远了一些,继续抱着平板刷微博。


 


林锐是个刚靠着邬童介绍的两个资源刷出点名气的十八线小明星,他不爱读书,也没什么一技之长,除了一张出色的脸外,没什么拿得出手的东西。


 


但是他也没想过要靠着金主大红大紫,毕竟那可是邬童——大家都知道,邬总换小情人的速度几乎赶得上二十四节气交换的速度。


 


林锐跟着邬童快一个月了,心里清楚自己也到了该滚蛋的时候,于是见到邬童的时候越发小心翼翼,毕竟是这样出手大方的金主,能多捞点好处也不亏。


 


这样想着,林锐有点走神,手下一个没留意点开了微博推送的视频,闹哄哄的尖叫声从平板里传了出来——摇晃不稳的接机视频画面里,女孩子们疯狂地喊着同一个人的名字。


 


似乎是被这个动静吓了一跳,邬童猛地回头看向林锐手里叫得正欢的平板电脑,林锐被他这个凶狠的眼神吓得说不出话,手忙脚乱地正准备关视频,却听到邬童说:“给我。”


 


林锐有点茫然地抬起头,邬童五官立体又俊美,还长着一双招人的桃花眼,只可惜总是一副不耐烦的表情,让人觉得不好相处。但是现在,林锐觉得自己从那双眼睛里看到了——期待和……害怕?


 


“给我。”邬童又重复了一遍,对着林锐伸出了手。


 


林锐这才反应过来,忐忑的把平板电脑递给邬童。


 


可是邬童接过以后直接按了黑屏,抬头认真地盯着林锐。


 


林锐被这一连串的动作弄得摸不着头脑,心里七上八下的直打鼓,只能正襟危坐的任对方审视。


 


邬童看着林锐挺直的鼻梁,带着唇珠的嘴唇,显得乖巧的尖下巴,最后的视线停留在了他的丹凤眼上,邬童看得出,林锐怕他。邬童搞不懂,自己有什么好怕的,印象中那个人就从来不怕,不仅不怕还要拼命怼,怼到自己脸红脖子粗才算完。


 


于是一番审视下,邬童得了结论:“果然不像。”


 


林锐没听懂邬童的意思,只能陪着笑硬着头皮开口:“邬总……”


 


“你去找王秘书吧。”邬童收回目光,不耐烦的打断他。


 


林锐明白这句话的意思却不敢反驳,只在心里盼着邬童给的分手礼能再大方些。


 


 


 


 


 


新城项目的资料还剩一小半没有看完,邬童却干脆的关了电脑,又走到厨房给自己泡了杯咖啡。从客厅到厨房的的这段空间里是一个大大的展示柜,左边一半放着各种奖状、奖杯和证书,右边一半则是各种关于棒球的书和影音资料。


 


邬童端着咖啡站在展示柜的右边挪不开眼——这些书、杂志、分析资料、硬盘都是尹柯的。


 


尹柯是最好的捕手。


 


每次比赛结束,尹柯都会来找邬童进行战术复盘,俩人要针对每一次失误和意外进行总结从而制定下一阶段的训练计划。


 


尹柯认真,连最终的比赛录像都是经过他的剪辑和说明的,邬童每次都会对着密密麻麻的分析资料调侃一句“学霸就是学霸”。尹柯从来不会对这种段位的挑衅生气,只会递给邬童一个不冷不热的眼神。


 


邬童就沦陷在了这样的眼神下。


 


其实邬童也想不通,自己究竟喜欢尹柯什么。毕竟尹柯这个人,极其毒舌、万年假好人,还非常的不守承诺!除此之外还擅长冷暴力,当然武力输出也同样优秀。邬童曾经幻想过自己鼓起勇气告白的后果——就是被尹柯一球棍轮倒,揍得从此生活不能自理。


 


当然,尹柯是捕手,一般不拿球棍,他更多时候都是穿着严严实实的护具蹲在邬童对面,对邬童发出只有他们两个才懂的暗号。


 


尹柯是在最后一场比赛结束以后出国的,那天邬童等了很久,既没有等到惯例的战术分析小会,也没有等到来告别的尹柯。


 


邬童曾经以为,尹柯再也不会回来了。


 


可是被林锐无意间按开的视频里,疯狂的追星女孩喊着同一个名字——“尹柯”。


 


邬童听见了却不敢听得更清楚。


 


如果是同名呢?如果是听错了呢?如果只是一场空欢喜呢?


 


他已经将这场暗恋埋在心里太久了,久到承担不起任何失望。


 


端着咖啡重新在客厅坐下,邬童深吸了一口气,解锁了平板电脑。刚刚没有播完的视频重新播放,摇晃的镜头下,邬童看到了尹柯。


 


尹柯瘦了很多,褪去了婴儿肥,眉眼间变得更有棱角。原本乖乖的学生头梳上去,露出光洁的额头,不经意一个抬眼的动作就让接机的女孩子尖叫的得更大声了。


 


邬童心里就有些不是滋味,他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尹柯。


 


顺着这个拍视频的博主微博找到了尹柯的微博,“AQ-znn尹柯”,邬童点了关注以后遗憾的发现这只是一个才用一个月不到的新号,除了一条打招呼的自我介绍视频以外,没有什么其他内容。


 


“大家好,我叫尹柯,中国人,今年22岁。很高兴作为AQ-znn的一员和大家见面,期待在未来的相伴的日子我们可以一起进步,最终都得偿所愿,成为更好的自己。”


 


短短15秒的视频,邬童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尹柯还是那个尹柯,连他介绍自己名字时微微上扬的尾调都没有变。可是他又确实不是以前的那个尹柯了,镜头上的人不再会害羞腼腆的笑,反而是半勾起嘴角,微扬的弧度带着介于少年和男人之间的锐气。


 


邬童忍不住伸出手,覆上镜头里尹柯的眼睛。


 


你经历了什么?你不是最固执最不听劝的尹柯吗?


 


这些年你过得好吗?有没有那么一瞬间的想起我?


 


你现在又为什么回来?


 


其实这些年,邬童和尹柯并非全无联系,有棒球队这个咋咋呼呼的大团体在,邬童一直对尹柯保持着高度关注,他从班小松那里知道尹柯出国一年后全家移民;从沙婉那里知道尹柯出国后的第二年零三个月完成了第一个学位;从焦耳那里知道尹柯大学时喜欢去街边画人像,遇到长得好看的还会白送人家一幅画。邬童觉得暗恋尹柯的自己就像个不停搜集玩具的小乞丐,小心翼翼地守着自己东拼西凑得来的“宝物”。


 


邬童放下平板,拿出自己的手机,点开微信的置顶联系人。


 


和尹柯的上一次对话还是在过年,邬童卡着点给尹柯发了“新年快乐”,一边等回复一边担心尹柯是不是已经不过新年了。


 


可是尹柯很快就回了信息,他说,“邬童,新年快乐”。


 


就这六个字加个标点符号的回复,让邬童在新年兴奋地多吃了三盘饺子。


 


翻过聊天记录,邬童删删改改终于打好了一段话。


 


“尹柯,我在微博上看到你了,你回国了吗?”


 


 


 


 


 


 


 


尹柯从练习室出来的时候只穿了一件背心,汗水顺着下巴滴到黑色的背心上,洇湿一小片衣服。他随意的用毛巾擦了一把脸,一抬头正巧看到顾城走过来。


 


顾城看到尹柯这个样子立刻啧的皱了皱眉,痛心疾首地唠叨起来:“我说尹柯,你能不能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管理,你知不知道你自己红了?国民初恋!国民初恋你懂吗!国民初恋不会穿50岁的大爷才穿的背心的!”边说他还边忍不住地伸手,企图把尹柯身上那件皱了吧唧的布料扯下来。


 


尹柯挑了挑眉,冷静地拍开顾城的手,“注意形象好吗?你是经纪人又不是我妈,为什么要管我穿什么?”


 


“你太不可爱了!你这样会掉粉的!”顾城又假模假样地叹了口气才开始说正事,“下个星期五晚上,三台综艺的投资方你要去见个面,这次人家力推你,我们总得卖个乖。”


 


尹柯皱了皱眉,“不是说那个资源是你自己找来的吗?”


 


“但是最终决定权不是在人家手里嘛,我知道你不想去,但是这隔行如隔山,我们也总得先服个软是不是?”顾城也很无奈,他原本是搞金融的啊,谁知道娱乐圈比金融圈复杂多了!


 


“行,我露面。”尹柯不喜欢这种饭局,但也不会真的任性到让朋友为难,顾城感激的拍了拍他的背,正要说话,尹柯的手机响了。


 


“这什么声音啊,你又换铃声啦?不是咱说好了用录得新歌吗……”顾城侧着头去看尹柯的手机屏幕,却眼尖的看到“邬童童”三个字。


 


“哎呦喂!”顾城立刻兴奋地八卦起来,“这就是你说的那个初恋吧?邬童童!嗨这名儿怎么起的跟个小姑娘一样啊!人给你发信息了,快点开看看……”


 


尹柯没动作,似笑非笑的看了顾城一眼,顾城立刻怂了,打着哈哈往外走,小声嘟囔道:“不看就不看,我现在就走,尹柯你真的一点都不可爱,说你是国民初恋真是瞎了眼……”


 


尹柯对这个评价不置可否。从初中起就有很多女孩子给他写情书,大胆一点的甚至会直接堵在教室门口,尹柯虽然不厌其烦,但是一直戴着好好先生的面具,连拒绝的话都是绅士又温柔,所有人都说尹柯长得帅人又好,没有人会不喜欢。


 


除了邬童。


 


班小松常说,尹柯和邬童就像油锅里兑热水,一见面就吵得那叫一个噼里啪啦。


 


但是其实一开始不是这样的。


 


最开始的邬童对尹柯很好,比所有人都好。


 


他们是形影不离的投捕组合,公认的默契搭档。尹柯不知道这份感情什么时候变了味道,不止在球场上,学校,私下,尹柯的眼神都开始不由自主的寻找邬童。


 


邬童又收到了情书。


 


邬童今天做了小蛋糕,又失败了。


 


邬童请大家喝饮料,但是第一瓶水给的不是自己。


 


……


 


尹柯把自己漫长的青春期交付给这场暗恋,等到邬童有了喜欢的人后才选择远走他国。他以为自己走的潇洒,可是在听到邬童越来越多的桃色新闻时还是觉得痛彻心扉。


 


顾城评价他说这叫“意难平”,年少时候的爱恋会成为执念,尹柯你要么回去告白失恋彻底死心,要么就抱着你这点回忆孤独终老吧。


 


于是尹柯就回来了。


 


邬童喜欢包养小明星,那他尹柯就也可以成为明星不是吗?


 


 


 


 


 


 


 


 


尹柯回到练习室,身上的汗已经半干,整个人陷入了剧烈运动后懒洋洋的状态,他窝在沙发上用毛巾擦了擦手,终于按开了和邬童的对话框。


 


“尹柯,我在微博上看到你了,你回国了吗?”


 


尹柯翻来覆去把这句话看了很多遍,才回复到:“上个月跟组合一起出道,然后就回了国”。


 


邬童等尹柯的信息等的心急,他已经在微博上逛了一圈,基本弄明白了尹柯现在的状态——AQ-znn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剑走偏锋弄出来的“寻找失落的美少年”计划,从国外选了一群混血和亚裔小鲜肉,让他们在中国以组合的形式出道,前期的噱头做得够足,出道半个多月已经火了一波,赚足了眼球,也只有邬童这种工作狂才会浑然不知。


 


虽然名气上来了,但是显然大部分路人对这个组合还是观望的态度,毕竟现在的娱乐圈,没作品很快就会被忘记,连AQ-znn组合的粉丝都暗暗吐槽“小破公司只会营销吸血不考虑我爱豆前程”。


 


一连串了解下来让邬童直皱眉,尹柯……怎么跑去当明星了?


 


他这边还没想出个所以然,尹柯回复的消息就来了,公式化的回答让邬童有些为难,他从来都猜不准尹柯的心思,只能耐着性子旁敲侧击。


 


“哦哦,上个月就回来了啊。那学霸不够意思啊,回来了也不找老同学!”


 


这次尹柯的回复很快:“你可是邬总,我还没想好要怎么抱大腿。”


 


熟悉的尹柯式怼人看的邬童直想哭,心说你要是愿意抱我大腿我把腿给你都行,于是邬童暗戳戳的回复道:“腿在这,欢迎随时来抱!”


 


等来等去,尹柯那边都没有继续回复,邬童不由得担心起来,尹柯家教很严,即使在和邬童最不对付的时候也没有过突然不回消息的情况。看着两人的对话依然停留在5分钟前,邬童有些坐不住了。


 


尹柯是生气了吗?不对,尹柯每次和自己生气都是吵架,不会突然消失。


 


那尹柯为什么不回信息呢?邬童忍不住脑补了一遍柯南经典场景,整个人都不好了,立刻打电话给王秘书,要AQ-znn组合今天的行程和公司的地址。


 


 


 


 


 


尹柯坐在沙发上,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的手机。


 


一分钟前,这个不争气的手机因为没电自动关机了。尹柯只来得及看见邬童的那句“腿在这,欢迎随时来抱!”就黑了屏。


 


不过就算可以回复,尹柯也不知道该回什么,隔着屏幕的邬童好像是另一个陌生的成年人,礼貌,客气,又带着点无处安放的疏离。尹柯想,自己十三岁和邬童认识,十八岁出国分离,到今年二十二岁也已经过去九年了,邬童也确实都没有理由不成为大人。


 


又随意地摆弄几下黑屏的手机,尹柯才拎着包站起来往练习室旁边的浴室走。顾城虽然在娱乐圈人脉不广,但是架不住他有钱,公司的硬件设施还是不错的,休息室、练习室、琴房、健身房、浴室配了个全套,还把在寸土寸金的顶层包下来做组合宿舍,美名其曰“住得越高,红得越快”。


 


浴室的配置是单间淋浴,和当年中加体育馆很像。尹柯打开喷头被凉水冰了一下,感慨今年的秋天来的有些早。


 


邬童很喜欢打棒球,每天都要缠着尹柯多加两组训练,等到两人结束去洗澡的时候,其他的队员都走得差不多了。邬童会隔着一面毛玻璃大声的和尹柯聊天,讨论棒球,讨论学习,讨论今天的晚饭和明天中午要不要去下馆子,尹柯初中的时候就话少,有时候会应和两声,有时候就任邬童自己说。


 


热水冲刷着年轻的身体,隔着一道毛玻璃就是暗恋的人,这是尹柯少年时最美好的记忆。


 


“你们公司到底是怎么照顾艺人的!他那么大一个人联系不上都不知道吗?!”一个怒气冲冲地声音从外面传来,尹柯猛地关上淋浴,以为自己出现了幻听。


 


“尹柯!尹柯!”那人打开浴室的门,扯着嗓子冲里面喊道“尹柯?是你吗尹柯?”


 


尹柯听到这个声音有点懵,但还是下意识地回到“是我!我在”,又手忙脚乱的扯出毛巾擦干,套上衬衫和裤子,打开了单间淋浴的门。


 


热水让他的脸红扑扑的,滴着水的头发让原本梳上去的刘海又遮下来,显得整个人年纪很小,脸上还有几滴水没有擦干,随着开门的动作顺着喉结滑到锁骨,拉出一条性感的痕迹。他的表情有点迷茫,但更多的是惊讶。


 


尹柯不可思议的看着出现在眼前的人:“邬童?!你怎么来了?”


 


 


 


 


 


邬童看着尹柯,忍不住咽了下口水。多年未见的心上人突然这个样子出现,视觉冲击太大。四目相对,两人都没有再开口。


 


顾城作为无辜在场的第三个人,敏锐的感觉到了气氛不对。


 


不过邬童?邬童童?!顾城觉得自己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我……你没有回我信息,电话也打不通……”邬童觉得自己现在的表情一定傻透了,但是不得不硬着头皮解释,“我有点担心,就……问了你们经纪人的电话。你……没事吧?”


 


“哦……”尹柯眨眨眼睛,“我手机……没电了……”


 


邬童尴尬的手都不知道怎么放才好,他怎么就没有想到,有可能是尹柯的手机没电了呢!


 


“咳……那个……尹柯你先去吹头发吧,”顾城终于找到说话的机会,“邬总特地来一趟辛苦了,您在休息室稍等一会儿,待会尹柯收拾好了我请大家吃饭。”


 


可是他这话却让邬童不爽起来,不是经纪人吗!为什么和尹柯这么熟!


 


尹柯却没觉得什么不对,应了顾城一声,看了一眼邬童点点头就转身去吹头发了,留下邬童和顾城大眼瞪小眼。


 


顾城的办公室就在AQ-znn组合寝室的隔壁,会客厅可以直通卧室,十分敬业。他打开冰箱的门拿出一瓶果汁递给邬童,问道“我叫顾城,现在是AQ-znn的经纪人。邬总和尹柯是朋友?”


 


“我们一起长大。”邬童接过果汁没有拧开,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顾城办公室的装饰,墙上贴着组合的合照和个人的艺术照,最中间的尹柯穿着黑西装,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看着镜头,格外勾人。


 


“这是尹柯原本的出道定妆照,我给他设计的路线是神秘优雅系,”顾城顺着邬童的视线看过去,解释道,“但是粉丝却比较吃他暖男人设,我就给他弄了个国民初恋的包装。”


 


邬童点点头,尹柯对所有人都很好,从不会拒绝别人,所以每天下课都有一大群女生借着问题目的理由围着尹柯咯咯笑,每次都是邬童黑着脸把人赶走。


 


顾城打量着眼前的若有所思的邬童,他和尹柯是大学室友,虽然关系够铁但是却对尹柯在国内的事知之甚少,只知道尹柯有个心心念念的暗恋对象,出国和出道都是为了那个人。联系到眼前的邬总就是那个发来信息的“邬童童”,顾城立刻有了当助攻的自觉。


 


好兄弟,你要弯我帮你。


 


“不过尹柯人是真的好,”顾城不动声色地说,“我们公司刚刚起步,连个正经的助理都没有,之前组合分房间的时候少了一个床位,还是尹柯主动说要照顾其他队员,自己可以睡沙发。”


 


“什么!”邬童猛地瞪向顾城,“尹柯睡沙发?”


 


“是呀。”顾城愁眉苦脸地说,“你也知道,尹柯全家都移民了,他在中国又没有房子,我的房子倒是空着,就是离公司太远了。不过你放心,最多三个月,我就把下面那层也包下来,绝对不会一直委屈尹柯的。”顾城边说边看邬童的反应,心想我都这么说了你也该有点表示了吧。


 


邬童快要心疼死了。


 


尹柯居然一直在睡沙发!


 


这是什么破公司!


 


尹柯就是在这个时候推开门走进来,他把头发吹得半干,随意地拢到脑后,鼻梁上架着一副浅茶色的无框眼镜,宽松的衬衫搭配修身的黑色牛仔裤,整个人干净又清爽,他迎上邬童的目光,看到对方一脸正愤怒的表情,愣住了。


 


“尹柯,你跟我回去。”


 


 


 


 


 


尹柯坐在邬童的车上,手机里是顾城发来邀功的消息:一鼓作气上三垒,相信我,爱是做出来的。


 


尹柯瞥了一眼正在开车的邬童,对这句话持怀疑的态度。


 


回国前,尹柯设想过无数次遇见邬童的场景,他甚至想过,对邬童的感情可能只是他年少时求而不得的一个梦,说不定现在对方已经是个有啤酒肚的油腻大叔了。


 


可是邬童还是记忆里的邬童,没有啤酒肚,也没有变油腻,连生气瞪人的样子都和记忆里一模一样。


 


尹柯想,他这辈子都败给邬童了。


 


于是尹柯释然的笑了笑,他爱的那个人永远都是少年。


 


邬童一边开车一边偷偷注意着坐在副驾驶的尹柯,他脑子一热就把人拐回了家,现在理智和怂胆又跑出来作乱。


 


其中一个声音叫嚣着“尹柯可是个公众人物了!你刚刚吼了他的经纪人!邬童你这个控制不住脾气的家伙肯定又让尹柯生气了!”


 


那又怎么样?邬童嘚瑟的想,幸好我有钱啊,我可以给尹柯拍大电影,给他投资,给他最好的资源。


 


又有一个声音不怀好意的说“邬童你长本事了居然把尹柯带回家了以后月黑风高美人出浴你怎么把持的住呢嘤嘤嘤……”


 


操操操这是什么黄色思想!停下!停下!


 


这边邬童还在天人交战,一扭头却看到尹柯在笑。


 


不再是那种疏离的、礼貌的微笑,而是一种懒洋洋的发自内心的开心,连蜜糖色的眼眸亮晶晶的,让人忍不住想摸摸他的头。


 


邬童的心被这个浅浅的笑瞬间填满了,才终于有了一种“尹柯回来了”的真实感。


 


这次,绝对,绝对不能再让尹柯走了。


 


 


 


 


邬童的家在二十八层,用指纹解锁开了门,他回头跟尹柯说,“等会儿,伸手。”


 


“嗯?”尹柯没有反应过来,随着邬童呆呆地举起一只手。


 


邬童“啧”了一声,攥住尹柯的手腕对着门锁的位置录入指纹信息,忍不住唠叨道“你那个小公司太不靠谱了,你说你没地方住不会想想办法吗?高中卖了那么久万人迷的人设也不会利用一下,你要是说自己没地方住你那些迷弟迷妹还不求给你找房子……尹柯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尹柯看着自己被攥住的手指,低声说,“邬童,你可闭嘴吧。”


 


邬童被怼习惯了,也不恼,“食指,记住了吧。反正你以后就在我这住下来。”


 


尹柯勾了勾嘴角,问道:“方便吗?”


 


“有什么不方便的?我这又没人,你……”邬童突然觉得不对,扭头瞪向正准备换拖鞋的尹柯,“什么意思?什么方便不方便?”


 


“没什么。”尹柯挑了挑眉,指着邬童拿出来的那双粉丝兔子的拖鞋说道:“这个好像是女款。”


 


“女你个头!你见过42码的女款拖鞋吗!”邬童忍不住翻了个白眼,“买一送一怎么了!没见过总裁勤俭持家啊!”


 


尹柯突然心情很好,忍者笑意换好了拖鞋,诚恳地说,“现在见到了。”


 


看着尹柯笑,邬童也松了口气。


 


最终尹柯就在邬童对面的客房住了下来,连衣服都是邬童提供的,毕竟邬总勤俭持家,能省就省。


 


尹柯穿着带邬童味道的衣服十分满意。


 


邬童看着尹柯穿自己的衬衫也十分满意。


 


两个人揣着点各自的小暧昧,开始了同居生活。


 


尹柯刚红起来,顾城又是个偏心的经纪人,一心帮好朋友泡邬总,贴心的帮尹柯把最近的行程都空了出来。


 


邬童也不再醉心工作,变着法的给自己放假,连教师节都赖在家里,美名其曰邬氏集团用放假来向人民教师表达敬意。


 


还亲手做了一个小蛋糕。


 


让两个人都拉了肚子。


 


尹柯揉着肚子躺在沙发上,认真的劝说,“邬童,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可以的。”


 


邬童点点头,觉得很沮丧。


 


他做不好小蛋糕,会不会也追不到尹柯呢?


 


 


 


 


 


 


 


顾城打来电话,特地提醒尹柯,今天晚上要见投资方。尹柯和邬童说了一声要和圈里人吃饭就出了门,因为难免要喝酒,他也没有开邬童的车,打车到了顾城发来的地址。


 


首都周五的路况堪忧,尹柯终于卡着点到了地方。


 


顾城早就到了,正对投资方陪着笑脸,示意尹柯赶紧表示表示。尹柯知道自己理亏,干脆的自罚了三杯,没有吃菜先喝酒,让他胃开始隐隐作痛。


 


投资方是两男一女,都不是好相与的主儿,顾城还算清醒,尹柯却是真的要喝吐了。尤其是那个叫陈朵的女投资人,一边不停地蹭尹柯,一边不停地劝酒,尹柯忍不住借说要上厕所,偷偷地拉开了凳子的距离。


 


他真的喝的太多了,胃里都泛起酸水,对着镜子洗了个脸,才把想吐的冲动压下去。


 


手机响了一声,是邬童来的消息。


 


“尹柯,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去接你。”


 


尹柯的头钝钝的痛,手抖了好几次输不对地址,干脆给邬童发过去一个定位。


 


位高权重的人似乎更喜欢看别人出丑,尹柯已经不记得自己喝了多少,他被顾城扶到路边,连弯腰吐得力气都没有了。迷迷糊糊间,他听到了邬童的声音。


 


“操!你这是让他喝了多少!”


 


顾城也被灌了不少酒,大着舌头和邬童解释,听得邬童心烦意乱,叫个代驾把人弄走了。


 


他走过去拉尹柯上车,可是尹柯反而握着他的手不动弹,泛着水光的眼睛看着邬童,委屈巴巴的说,“邬童……童……我难受……”


 


邬童被尹柯这个眼神看的受不了,他什么时候见过这么粘人的尹柯!眼睛红红的,脸也红红的,连说话间呼出的气都是烫的。


 


邬童咽了咽口水,任尹柯拉着他的手,蹲下来耐心的哄道,“乖,我们回家,回家就不难受了。”


 


“我不要难受……”尹柯絮絮叨叨的说,“我……不想当明星……”


 


“那就不难受,我们不当明星了。”邬童忍不住摸了摸尹柯的脸,那句“我可以养着你”在嘴边打个转还是没敢说出来。


 


“不行……”尹柯却摇了摇头,“要当明星的。”


 


邬童正要问为什么,却注意到了尹柯的不对劲——他身上烫的不正常。


 


即使在邬童最大胆的想象里,也没有出现过这个场景。他好不容易把尹柯哄回家,关上门的尹柯却说什么也不走了,抱着邬童的脖子,整个人没有骨头一样歪在邬童怀里。


 


他身上很烫,嘴唇擦过邬童的耳朵,烫的邬童哆嗦了一下,下半身硬的要疼了。


 


喜欢的人,在怀里。


 


邬童倒抽了一口凉气,咬着牙把尹柯抱回房间,却怎么也放不开手,尹柯环着他的脖子,小声地嘟囔着,“邬童……来接我回家。”


 


邬童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撕开尹柯的衣服的,暧昧的酒气,升腾的欲望,互相纠缠的年轻身体上布满了情迷意乱的痕迹。


 


他按着尹柯的腰,着迷的抚摸着身下人的每一寸肌肤,想听他哭,想听他因为自己而哭。


 


 


 


 


 


尹柯是被渴醒的,喉咙因为缺水而变得干涩,太阳穴也因为宿醉一顿一顿的疼,身上一片酸痛,睁开眼,却正撞上邬童的脸。


 


昨天晚上的记忆又涌现出来。


 


尹柯并非全无意识,他记得邬童叫他“柯柯”,记得自己哭着说“还要”。


 


太羞耻了。


 


他带着点忐忑感受了一下两人现在的状态,自己身上已经被清理干净了,还换上了一套干净的睡衣,邬童倒是没穿衣服,抱着自己睡得正香。


 


他这一动似乎惊动了邬童,邬童轻轻地哼了一声,把尹柯搂的更紧了些,含糊地哄倒,“乖,再睡一会儿。”


 


尹柯原本忐忑的心慢慢地沉了下去。


 


他怎么忘了,邬童包养过那么多人呢。


 


这对于邬童来说,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个夜晚,他有多少次这样哄过睡在他怀里的人。就像过节的祝福短信,不带称呼的“新年快乐”四个字,是在零点群发给了多少人?


 


尹柯不想再想下去了。


 


他从床上坐起来,强忍着那里的不适给自己随便套上一件衣服,再次逃开了邬童。


 


 


 


 


 


门关上的瞬间,床上的邬童睁开了眼睛,愣愣的看着空了一半的床。


 


他因为装睡而鼓起勇气说的那句“乖,再睡一会儿”也并没有留下尹柯。


 


尹柯走了。


 


 


 


 


 


 


走到路口,尹柯疲惫的蹲在角落。把头埋在膝盖里蹲下。


 


他是一个很贪心的人。他想要邬童也喜欢他。


 


他没有办法面对一个不爱他的邬童。


 


“尹柯?”


 


尹柯抬起头,看到一张模糊的人脸。他努力的睁开了眼睛,遗憾的发现来的人不是邬童。


 


郁风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尹柯身上,他整个人看起来很糟糕,脸上泛起不正常的红色,又穿的单薄在风口吹着。


 


“尹柯,你先起来,你发烧了,我带你去医院。”郁风扶起尹柯,把他安置在车后座。没注意旁边一辆车里传来的闪光。


 


邬童看到消息的时候,网上已经炸开了锅。


 


郁风年少成名,刚拿了影帝,话题度最高。


 


尹柯刚刚出道,是正刷脸的当红小生。


 


这两个人有图有真相的绯闻,直接让微博瘫痪了。


 


“郁风尹柯”、“尹柯包养”、“郁风私生活”、“郁风出柜”,连接而上的热搜把两个人扒个底朝天,连两人曾经是同学的消息都被爆出来了。一时间粉粉黑黑,炸成一锅。


 


邬童看着图片上被半揽着的尹柯,整个人都要炸了。


 


他还没来得问昨天给尹柯下药的人是谁,现在看来,不就是郁风吗!邬童被愤怒冲昏了头,自己心疼着的尹柯怎么能被郁风这么欺负!


 


邬童找来的时候,郁风正在被自家的经纪人痛骂,拼命地解释自家并没有出柜的打算,这一切真的只是个误会。


 


邬童火冒三丈,上前揪住郁风的领子,质问道:“郁风!你还敢做不敢当!昨天晚上是不是你使坏!”


 


“什么昨天晚上?”郁风皱了皱眉,“我昨天没有……”


 


“你怎么敢强迫他!”邬童看着郁风否认更加恼火,“昨天晚上不是你是谁!我还不知道影帝还会干这种强人所难的事!”


 


郁风知道邬童误会了,刚想开口解释,邬童已经一拳挥了上来,郁风身边的保镖眼疾手快,一边护住郁风往后退,一边上前按住邬童。


 


“你们别……”郁风来不及阻拦,还没说完就有个保镖已经控制不住力道架住了邬童的胳膊,然后猛地向下一压。


 


邬童疼的眼前一黑,直接晕了过去。


 


郁风看着晕倒的邬童,想了想正在发烧的尹柯,陷入了深深的头疼中。


 


 


 


 


 


 


 


尹柯的烧已经退了下去,刚刚输了液,抱着毯子看起来整个人都没精神。


 


郁风给自己的经纪人打完了电话,安慰尹柯道“网上的那些消息你不用担心,后面我会处理好的,不会影响你的。”


 


尹柯垂着眼睛,低低的“嗯”了一声。


 


郁风看着尹柯兴致缺缺,干脆换了个话题,“你……你邬童吵架了吗?”


 


尹柯抿了抿嘴唇,闷声说道“没有。”


 


“刚刚……邬童来找我,”郁风苦笑着,“我以为你们……你要去看看邬童吗?”


 


尹柯心里一惊,赶紧问道:“邬童怎么了?”


 


“他误会我……欺负你,和保镖起了点冲突,受了点伤。”郁风有点无奈,作为一个炮灰,他似乎只起到了助攻的作用,眼前的人只在意邬童,根本没注意到自己的心思。


 


“受伤了?他伤的重吗!”尹柯慌乱的从床上起来,“你带我去看他,他肯定不会告诉他爸,一定又一个人撑着……”


 


郁风在心里无奈的叹了口气,“好,我带你去。”


 


医院的住院部充满了消毒水的味道,尹柯看着白色的墙壁有些眼晕。远处的停车场传来几声零星的鸣笛,听得不真切,安静的气氛似乎把时间都拉长了。


 


“就在这里。”郁风把尹柯带到门口,“我就不进去了,等邬童醒了,你帮我道个歉吧,他应该不太想见我。”


 


尹柯急着进去看邬童,没有注意郁风话里有话,道了谢就推门进了病房。


 


邬童正竖着耳朵听外面的动静,闻言赶紧闭上眼睛。


 


打架输了,好丢人。


 


从昨天晚上尹柯回来到现在,邬童也一直在折腾,下巴上都有了细小的胡茬。一只手臂打着石膏,穿着病号服安静的躺在床上。


 


尹柯想哭。


 


眼泪一滴一滴砸下来,怎么也停不住。


 


他真的很喜欢眼前这个人,也想要他同样的喜欢自己。


 


尹柯不知道这算不算贪心。他低下头,虚虚地按在按在邬童的肩膀上,在他的嘴唇上印下蜻蜓点水的一个吻。


 


邬童被尹柯这个动作吓得直接睁开了眼,不可置信地看着尹柯,“尹柯……你,你……你是不是亲我了……”


 


尹柯被吓了一跳,猛地后退一步要躲开,却被邬童死死地拽住。


 


“尹柯!你刚才就是亲我了!”邬童拽住尹柯不放手。


 


尹柯怕再弄伤邬童的手,只能拼命地扯自己的袖子,他又羞又气,冲着床上地人吼道:“我就是亲你怎么了!我喜欢你不行啊!你都把我上了我还不能亲你一下!放手!”


 


邬童觉得自己简直在做梦,尹柯刚刚亲了他!还说喜欢他!


 


“我不放!”邬童更加不敢松手,“尹柯……你,你再说一遍……尹柯你别走……”


 


他慌乱的想留住尹柯,仓促的表白自己的心意,“尹柯,我喜欢你!我喜欢你!你别走,你别走好不好!”


 


尹柯惊讶地看向邬童,原本空落落的心又扑通扑通地紧张起来。


 


他不再挣扎着要走,反而主动回握住邬童的手,用行动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邬童轻轻地摩擦着尹柯的手指,激动地直哆嗦。


 


“你真的喜欢我?”邬童还是觉得自己有点晕,尹柯居然真的喜欢自己!“那你之前干嘛要出国啊!我以为……你不想见我呢!”


 


“你那个时候有喜欢的人,我待着干嘛!”尹柯酸溜溜地说。


 


“???我那个时候喜欢谁了?!”邬童气得头晕。


 


“你的微信置顶啊……”尹柯还记得那是棒球队的最后一场比赛。


 


庆功宴的时候大家喝了点酒,尹柯家教严,只是端着一杯果汁坐在角落看大家群魔乱舞。


 


他心里很乱,今早妈妈给他下了最后通牒——如果想打最后一场棒球比赛事后就必须出国读书。


 


尹柯不想出国,他舍不得棒球,舍不得现在的朋友,更舍不得……邬童。


 


手机响了一下,是邬童的消息。


 


“尹柯,今晚的战术复盘还做吗?”


 


“哎呦!”焦耳一屁股坐在尹柯旁边,眼尖的看见了邬童的消息,他嘿嘿笑了两声,猥琐的对尹柯说,“尹柯……今天晚上你可不能打扰邬童,他今天……要……要告白的!”


 


“什么?!”尹柯一颗心沉了沉,忍不住追问道:“你怎么知道?怎么可能?邬童……有喜欢的人了?”


 


“我看见的啊!”焦耳有些喝多了,没有注意到尹柯的异样,兴奋地和他分享自己刚刚得来的大八卦:“我刚刚去和邬童喝酒,他不喝,我看见他在给人发微信,啧啧,还是置顶呢!但是名字我没看见,就看见三个字,应该是邢姗姗吧,大美女啊……尹柯咱们是兄弟可得够意思,战术复盘什么时候不能做……对吧,这可是邬童的……嗝……人生大事!”


 


尹柯拼命地咬住嘴唇,是啊,他和邬童只是朋友,是兄弟。


 


应付完了焦耳,尹柯连看都不敢看邬童一眼就提前回了家,他告诉父母,愿意出国读书。


 


第二天,他就像个逃兵一样出了国。


 


于是,三年。


 


“我一定要去打死焦耳!”邬童咬牙切齿的说,“我一直都只喜欢你!我……!我一定要打死焦耳!”


 


他拿出手机点开微信给尹柯看,置顶联系人确实是三个字——尹小柯。


 


邬童觉得自己真冤,恨不得呕出一口血,这他妈叫什么事?


 


他只是给心上人起个甜蜜蜜的昵称而已,为什么就阴差阳错成这样?


 


他一定要打死焦耳。


 


尹柯心里又酸又甜,但是又忍不住撇撇嘴,想起了另一茬,“那你还包养小明星?!”


 


“谁包养小明星了!”邬童瞪大了眼睛,满脸震惊加委屈,“我没有啊!”


 


尹柯被邬童理直气壮的反应弄得呆了呆,“那林锐是怎么回事?还有之前的……”


 


“林锐是谁!”邬童迷茫的问道。


 


尹柯:“……”


 


尹柯拿出手机,随意输入几个关键词,然后递给邬童道,“你自己看!”


 


“我……我没有包养他们!”邬童扫了一眼内容立刻伸手发誓,“我绝对没有碰他们一下!不对……,我不是包养我碰他们干嘛!不对!我也不会包养他们啊!我喜欢你啊!”


 


“……”尹柯被突如其来的告白弄得猝不及防,连耳朵尖都红起来,想了想还是忍不住问道:“那媒体为什么说……你定期换人陪,然后给他们资源……”


 


“……”邬童张了张嘴,觉得有些难为情,但是又怕尹柯误会,只能硬着头皮小声嘟囔道:“最后一场比赛还没有战术复盘……”


 


“嗯?”尹柯不明白话题为什么突然变成了棒球。


 


“我……我当时以为你再也不会回来了。我就……我就找他们和我一起看最后那场比赛,可是他们都不懂棒球……也不懂……我。”邬童越说越委屈,月亮岛的最后那场比赛结束的时候,他是打算告白的。


 


他买了很多可爱的气球藏在棒球队的会议室,想给尹柯一个惊喜。可是尹柯不仅没有回他的消息,也没有来会议室做战术复盘。邬童等了一晚上,看着外面从月亮变成太阳,才自己把气球一个一个戳破。


 


然后就看到了班级群里,尹柯宣布出国的消息。


 


这是邬童第二次被尹柯抛下,第一次他觉得愤怒,于是想尽办法的找尹柯的麻烦;第二次他却只剩下难过和茫然,连问尹柯为什么走的勇气都没有。


 


“他们都不是你,尹柯……”邬童慢慢地握住尹柯的手,拼命地忍住眼泪,“你不会再走了对不对?我喜欢你尹柯……我不会再欺负你了。”


 


“你以后想去哪儿,你告诉我,我陪你去。”


 


“你不要再丢下我了……”


 


“好不好,尹小柯?”


 


邬童眼角有点红,看上去像个可怜的大狗,特别的邬童童。


 


“好。”


 


 


 


 


 


 


 


 


暗恋伤心伤身,不如开门见山我爱你。


 


 


 


 


 


 


 


 


 


 一个短小的番外:


 


尹柯背着画板,看着那个正在广场中间弹吉他的亚裔男孩。


 


那是个极其英俊的少年,十六七岁的模样,戴着一顶棒球帽,帽檐下是双漂亮的眼睛,察觉到尹柯的实现,那人得意地眨了眨眼睛,做了个可爱的wink。


 


于是尹柯注意到,那人也长了一对小虎牙。


 


他忍不住拿出画板,三笔两笔的勾出刚刚的画面——神采飞扬的少年抱着吉他,露出可爱的虎牙。


 


“喂!这是我吗?”男孩不知道什么时候走过来,好奇地看向尹柯的画。


 


尹柯点点头,“是,送给你。”


 


“哇哦!谢谢!”男孩很开心,拿过尹柯的画笔在另一张纸上写了一串号码塞过来,“我朋友在叫我了,你可以随时打给我。”


 


尹柯没有说话,只是冲着抱着画跑远的男孩挥了挥手,然后转身把写着号码的纸折成了纸飞机扔到垃圾桶。


 


那个男孩很像邬童,但他不是邬童。


 


送出那幅画也没什么其他意思,尹柯只是想,如果自己对每个像邬童的人都多留下一些善意,那上天会不会因为感动也对邬童好一点?他希望邬童遇见更多好的人,好的事,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毕竟邬童这个人,脾气不好,容易得罪人。


 


尹柯又回头看了一眼和同伴们笑得开心的男孩,转身走了。他无意和一个很像邬童的人发生些什么。


 


毕竟,余生不是你,谁都不可以。


 


 


 


 


 


 


 


 


 


终于……发出来了……这种程度的拉灯也会被屏蔽吗……


心累……


 


 


 

评论

热度(113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